十幾年前朋友從大陸帶回來一堆玉石要賣,我看到一只綠色的手鐲,這是我第一次試帶手鐲,純粹是好奇,奇怪的是一戴上去就拔不下來了,付了錢後又拿得下來了,錢不多,一二千元而已,當然我也不認為這是真玉,只是我覺得它與我有緣吧,有趣的是,結緣十多年,這只手鐲不但沒有退色,而是越來越發亮,連我那個賣給我的朋友,都問我怎麼保養的,和他當初賣給我時,光亮到不行,我也答不出來,不過最近我動了一次膽結石的手術,這是結緣以來,我第一次讓手鐲離身,
但出院後,我發現手鐲上突然多了很整齊的一個環線,沒有裂開但清淅可見,我該怎麼處理這個伴我多年的手鐲,我已經習慣它在我手臂的重量了,我實在不想拿下來,但也不想做金鑲玉或切割手鐲,有沒有什麼膠可以黏起來呢